FANDOM

20180129151238 1

抑制核心时的Hokma

“拥抱过去,创造未来。”
Hokma的抑制核心是下层Sephirah抑制核心的其中一个,拥有着和在Legacy版本中删去的异常沉默的代价的能力,以及抑制核心Tiphereth的能力。

Hokma战信息

胜利条件:触发10级逆卡巴拉能量熔毁警报&集满能源

抑制核心能力:滴答...滴答...

抑制核心条件:完成所有记录部任务,并抑制所有中层Sephirah。在day41后并且不在记忆覆盖日

Hokma战能力

20180129151247 1

Hokma抑制核心的能力

在Hokma的抑制核心战斗中,与Tiphereth类似,设施内所有的收容单元都有可能受到逆卡巴拉能量熔毁的影响,不论它们是否处在已经通过抑制核心的Sephirah部门内。

此外,Hokma会将游戏时间将会被强制锁定在一种速度下。如果你尝试对游戏时间进行加速或减速,Hokma会制止你并且会在屏幕中央出现“不要让时间白白逝去...”或者“我们要珍惜每一个时刻...”的字幕。

同时,Hokma也会对你暂停时间的行为作出惩罚。当尝试暂停游戏时间时,屏幕将会呈现出玻璃破碎状特效,屏幕中央会出现“沉默会付出代价...”或者“而我一直在付出代价...”的字样。同时,设施中会有随机数量的员工陷入恐慌或者死亡。

随着暂停的次数增加,Hokma给出的惩罚也会越重。第一次暂停将直接导致一名员工恐慌;第二次暂停则会导致一名员工死亡;第三次暂停会导致两名员工死亡,以此类推。

此外,Hokma会随着触发逆卡巴拉能量熔毁警报而将游戏时间加快:

  • 在这一天刚开始时,游戏时间会锁定在1.0倍;
  • 在触发6级逆卡巴拉能量熔毁警报后,游戏时间会锁定在1.5倍;
  • 在触发9级逆卡巴拉能量熔毁警报后,游戏时间会锁定在2.0倍。

Hokma战难点

20180129163700 1

Hokma抑制核心时的滤镜

Hokma战对主管的考验在于,如何在不利用游戏暂停的情况下迅速处理设施内的各类突发事件,以及如何在高速度的游戏时间下应对午夜考验。

首要的一个难点是暂停会引起Hokma的惩罚。在平日里,大多数玩家都习惯于使用游戏暂停来给予自己充足的反应时间,从而能正确地指派工作、处理异常和应对考验。然而,在Hokma的抑制核心战斗中,暂停变成了一个有代价的行为,虽然为了避免任何员工的损失,最好的应对方法是不使用暂停,但这也使得玩家要在异常状况发生时迅速反应并执行相应的正确操作,从而解决事件。

在Hokma的抑制核心战斗中,由于Hokma对暂停和时间加速的限制,像憎恶女王微笑的尸山等在平时难以构成致命威胁的异常在此时变得相当危险,而像「一无所有」这样本身已具有高威胁的异常则会更加难以对付。在不能暂停的情况下,与这些出逃的异常战斗是较为困难的,因为Sephirah在此时不会通知哪些异常出逃,因此玩家很难在第一时间就察觉并通过一定的操作指挥员工规避它们;同时,又没有多少时间能够给予玩家反应,从而指挥员工躲开它们的攻击。而在高逆流等级下,由于游戏速度被强制加快,则出现这样的情况会更加麻烦。

与Tiphereth的抑制核心类似,要想成功抑制Hokma的核心,也要直接面对一次午夜考验,而这次午夜考验依旧是整场抑制核心战斗中最难的部分。但与Tiphereth不同的是,这次午夜考验是无法通过强行达到高等级逆流而跳过的,也就是说玩家在这次抑制核心中必须直面午夜考验。更致命的是,此时玩家正处在九级逆流之下,Hokma会将游戏强行加快至1.5倍速。在不使用暂停的情况下,以1.5倍速通过午夜考验,这对于玩家而言是个相当大的挑战。

当然,根据午夜的类型,挑战的难度也会不同:

  • 琥珀色午夜(永恒的盛宴)对暂停和游戏速度的依赖性并不高,但仍然需要谨慎应付。“永恒的盛宴”在钻出地面后会造成巨额伤害,在无法暂停的情况下,需要迅速找到其位置并指挥员工躲避。虽然让员工选择在走廊待命也是一种较好的躲避方法,但需要当心“永恒的盛宴”生成的“食物链”有可能经过走廊,并对低等级员工造成高伤害。如果对“永恒的盛宴”镇压不够及时,那么将为其提供充足的生成“食物链”的时间,并让设施内的战况更加复杂。
  • 绿色午夜(终末螺旋)的难度一般认为略高于琥珀色午夜,但其对游戏速度的要求和对暂停的依赖性同样不高,甚至在高级E.G.O装备成型的游戏后期,镇压绿色午夜比镇压琥珀色午夜更加容易,因为其生成的异常不会移动,并且只要集中火力,就能够在该异常对员工造成伤害之前将其击败。当然,若是输出能力不足,则此时绿色午夜的难点在于如何在不暂停的情况下指挥员工在激光即将扫过员工之前穿过激光到另一侧继续输出。建议在移动激光指向正下方时指挥员工部队,在反侵蚀力场盾的保护下迅速穿过激光。当然,利用电梯的特性来穿过激光亦可。
  • 紫罗兰午夜(神明的迷思)是最难的午夜考验,在抑制Hokma时则更加具有威胁性。其生成的异常拥有不同的抗性,这边要求玩家在无法控制时间且不能随意使用暂停的情况下迅速指挥持有不同伤害类型武器的员工分批镇压。同时,由于其攻击伤害高、攻击范围广的特性,尤其是在异常损失一定血量时进行的特殊攻击,对于玩家控制员工躲避的操作要求极其之高,几乎很难不产生员工伤亡。因此,如果午夜考验是紫罗兰午夜,就必须承担员工阵亡的高风险,要么在高员工牺牲率的风险下继续游戏并尽可能在员工产生高伤亡之前将其镇压,要么就重新开始整个抑制核心战斗。

Hokma战奖励

ChokmahRobot

撤去认知滤网后的Hokma

  • 员工的所有能力上限提高到130。
  • 记录部不再受逆卡巴拉能量熔毁的影响
  • Hokma的样貌将永久改变

Hokma战语录

  • 我们...真的有必要做出改变吗...
  • 您所爱的人...都去了哪里...
  • 我们不会失去任何人...
  • 为什么要赶我们走?
  • 我想和您...想和大家...永远在一起...
  • 请不要夺走我最珍视的东西...
  • 您永远都不知道该在什么时候停下...这次,我一定会阻止您的...一定...
  • 您到底还要付出多少牺牲...您究竟想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
  • 我不想改变...更不想忘却...我只想让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 我不能理解...也不愿承认...
  • 不要让时间白白逝去...
  • 我们...应该珍惜每一个瞬间...
  • 沉默会付出代价...
  • 我们已经付出了代价...
  • 您...决定继续前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