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Apocalypse Bird Close-Up

收容失效后的“天启鸟”

待世界充满了罪孽,这只众生畏惧着的怪鸟就会降临...
天启鸟(O-02-63)是一只巨大无比的异想体。当“惩戒鸟”,“审判鸟”和“大鸟”这三只异想体进入“黑森林的入口”后,“天启鸟”就会出现在设施中。

天启鸟硕大的身体和两个爪子上缠绕着审判鸟的绷带。一根细长而弯曲的头颈连接着一颗红色的圆形头部,上面长有一颗黄色的眼睛,以及两根审判鸟的红白小翅膀。天启鸟的腹部长着一张惩戒鸟的血盆大口。它的身后还有两根巨大的黑色翅膀,上面布满了大鸟的黄色眼睛。

不像其他出逃的异想体,天启鸟不能用常规的方法将其镇压,因为它免疫所有的伤害。要想镇压天启鸟,就必须打破随机出现在设施中的三个“鸟蛋”。

鸟蛋"小喙"存在之时,天启鸟拥有让收容设施熔毁的能力;鸟蛋"大眼"存在之时,设施里所有的灯都会熄灭并且天启鸟可以魅惑员工;鸟蛋"长臂"存在之时,游戏不能暂停。

当“惩戒鸟”,“审判鸟”和“大鸟”融合为“天启鸟”后,点击任意一只鸟的异想体图鉴就能看到“天启鸟”的信息。

基础信息

ApocalypseBirdPortrait

“天启鸟”的资料图像

异想体名称:天启鸟

伤害类型:物理侵蚀灵魂(???)

危险等级:ALEPH

PE-BOX 产量

X X X

喜好

等级 本能 洞察 沟通 压迫
I X X X X
II X X X X
III X X X X
IV X X X X
V X X X X

管理须知

Ⅰ. 大鸟的大眼掩盖着光源...

Ⅱ. 高鸟的长臂紧握着时间...

Ⅲ. 小鸟的小喙引导着熔毁...

Ⅳ. 只要蛋还存在,天启鸟就不会消失。

敏感信息

逆卡巴拉计数器极值:-

物理 (0.0) 免疫

精神 (0.0) 免疫

侵蚀 (0.0) 免疫

灵魂 (0.0) 免疫

出逃信息

黑森林的怪物事件
  • 黑森林的怪物事件触发的CG
  • “黑森林的入口”
  • 进入一个异常的“黑森林的入口”
  • 进入两个异常的“黑森林的入口”
  • “黑森林的入口”的尸体
  • 惩戒鸟进门的CG
  • 大鸟进门的CG
  • 审判鸟进门的CG
  • 天启鸟登场的CG

要使“天启鸟”出现,则需要触发收容突破事件“黑森林”。而要让“黑森林”事件出现,则需要满足以下四个条件:

  • 设施开放了中央本部(即在day21以后);
  • 设施内同时收容了“惩戒鸟”,“大鸟”和“审判鸟”;
  • 无员工装备“薄暝”的E.G.O装备;
  • 当天还未触发过“黑森林”事件。

满足上述四个条件之后,“惩戒鸟”,“大鸟”和“审判鸟”其中只要有任意两个异想体突破收容,剩下那个异想体则也会直接突破收容。而当三个异想体都突破收容时,就会触发事件“黑森林”。

在“黑森林”事件开始时,首先将会出现写有“很久很久以前,在一片温暖又繁茂的森林里住着三只快乐的鸟儿。”的CG并覆盖整个屏幕一段时间。同时,异想体“黑森林的入口”会随机生成在设施内一个部门的主休息室,其生命值为13000,物理抗性较高(0.3),精神抗性较高(0.3),侵蚀抗性较高(0.3),灵魂抗性较高(0.3)。

在“黑森林的入口”出现后,“惩戒鸟”,“大鸟”和“审判鸟”将会主动地向“黑森林的入口”移动。在这段时间内,员工、异想体和兔子都无法选定他们作为目标,此外,除了“大鸟”仍会使所在部门陷入大停电(但不会标记和控制员工)、且会咬掉沿途遭遇的文职人员的脑袋之外,三个异想体将不会有任何攻击动作。

  • 当“惩戒鸟”进入异想体“黑森林的入口”时,将会出现写有“小鸟决定用它的喙来惩罚那些犯了错的动物们。”的CG。
  • 当“大鸟”进入异想体“黑森林的入口”时,将会出现写有“长有许多眼睛的大鸟监视着森林并寻找入侵者。大鸟的眼睛能看到很远的地方,甚至能看到我们看不见的东西。”的CG。
  • 当“审判鸟”进入异想体“黑森林的入口”时将会出现写有“为了维持森林的和平,高鸟审判着动物们的罪孽,它的天平能够绝对公正地衡量任何罪恶。”的CG。

如果在这三个异想体全部进入入口之前击杀了异想体“黑森林的入口”,那么这三个异想体将立即回到收容室,“黑森林”事件会直接结束。每当其中一个异想体进入“黑森林的入口”时,“黑森林的入口”的生命值将会恢复至满,同时进入入口的异想体将会消失。

天启鸟攻击动作
  • 天启鸟
  • 天启鸟的瞬移
  • 天启鸟的爪子碾碎攻击
  • 天启鸟的喷血攻击
  • 天启鸟的翅膀攻击
  • 天启鸟的天平攻击
  • 天启鸟的魅惑动作

如果“惩戒鸟”,“大鸟”和“审判鸟”均进入了“黑森林的入口”,将会出现写有“在嘈杂的哭喊中,在惊恐的尖叫中,有人大声喊道:‘是那个怪物!黑暗的森林里有一个可怕的大怪物!’”的CG。之后,异想体“黑森林的入口”将会消失,取而代之会出现异想体“天启鸟”。同时,随机三个部门的主休息室内将会生成异想体“小喙”,“长臂”和“大眼”。

异想体“天启鸟”存在时,整个设施都会陷入大停电状态。每隔一段时间,随机异想体收容单元将会进入熔毁状态;同时主管将无法暂停或加速游戏,ESC键亦会被无效。

“天启鸟”会且只会出现在随机部门的主休息室,并在20秒左右后通过瞬移来更换位置。“天启鸟”的攻击方式如下:

  • “天启鸟”会用爪子拍击或碾碎前方目标,造成范围23-43点侵蚀伤害;
  • “天启鸟”也会展开翅膀进行蓄力,如果房间内有目标翅膀上的眼睛会发射激光对其造成最高26次8-14点侵蚀伤害,没有则收回翅膀;
  • “天启鸟”会在蓄力后,将爪子弹射到身体后方并伸出巨口造成50-115点物理伤害;
  • “天启鸟”会旋转着头审判所有人的罪恶,读条结束后,对设施内所有单位造成10-15点灵魂伤害;
  • “天启鸟”会吟唱,在短暂时间后标记并控制公司内随机三到五个员工前往天启鸟所在的房间。被控制员工进入“天启鸟”所在房间后会解除控制状态。
击杀天启鸟的步骤
  • 大眼
  • 严重损伤的大眼
  • 大眼的尸体
  • 击杀大眼的CG
  • 小喙
  • 严重损伤的小喙
  • 小喙的尸体
  • 击杀小喙的CG
  • 长臂
  • 严重损伤的长臂
  • 长臂的尸体
  • 击杀长臂的CG
  • 击杀天启鸟的CG
  • 天启鸟的尸体
“天启鸟”本体免疫一切伤害,击败“天启鸟”的唯一方法是击杀生成的“小喙”,“长臂”和“大眼”。
  • “大眼”的生命值为6400,物理抗性较高(0.5),精神抗性较低(1.2),吸收侵蚀伤害(-2.0),灵魂抗性较高(0.8)。在击杀“大眼”后,将会出现写有“大鸟那可以看到数百里外的眼睛,现在再也看不见了...”的CG。同时整个设施会从大停电状态中恢复,天启鸟不再会使用翅膀攻击或标记控制员工。
  • “小喙”的生命值为6400,吸收物理伤害(-2.0),精神抗性较高(0.5),侵蚀抗性较低(1.2),灵魂抗性较高(0.8)。在击杀“小喙”后,将会出现写有“小鸟那可以吞噬一切动物的巨口,现在再也张不开了...”的CG。天启鸟不再会使用巨口攻击。
  • “长臂”的生命值为9900,物理抗性较高(0.5),精神较高(0.5),侵蚀抗性较高(0.5),吸收灵魂伤害(-2.0)。在击杀“长臂”后,将会出现写有“高鸟那一直仰望着星空的头颅,现在再也抬不起来了...”的CG。同时玩家将可以暂停、加速游戏,也可以使用ESC键,天启鸟不再会使用天平审判所有单位。
  • 融毁效果影响的收容单元数量会随着“小喙”,“长臂”和“大眼”的死亡减少。

当“小喙”,“长臂”和“大眼”全部被击杀时,将会出现写有“三只鸟————现在成为了一只,四处张望着寻找那个怪物,可没有任何结果。那儿已经什么都没有了,没有动物,没有日月,也没有怪物。只有那只鸟,还有那片黑暗的森林...”的CG。然后“天启鸟”死亡,“黑森林”事件结束。所有在场且存活的员工均会立刻获得“天启鸟”的E.G.O饰品“破晓”。玩家也会获得E.G.O装备“薄暝”。

(“天启鸟”的生命值为330000,不过并无任何意义)

镇压建议

镇压“天启鸟”将会是主管遇到的最难的镇压考验之一,尤其是在员工装备尚未成型的游戏前期和中期,“天启鸟”的能力使得它可能使那些具有高威胁的异想体出逃,并使得场面更加混乱。如果难以构成迅速镇压“小喙”,“长臂”和“大眼”的员工火力,则很难在“天启鸟”造成更多麻烦之前将其镇压。因此,如果在保证员工生存率的情况下,主管不应在没有任何准备的前提下急于镇压“天启鸟”。

如果决定镇压“天启鸟”,应准备好大量造成精神伤害的E.G.O装备的员工来构成重火力,尽可能快地将“大眼”和“小喙”镇压。如果设施内收容有较多高威胁性的异想体,在战斗开始时,建议优先选择镇压“大眼”,然后处理“长臂”,最后再去击杀“小喙”。另外一种对抗“天启鸟”的方法是,在战斗开始前派遣一部分工作员工去镇守那些可能因为“天启鸟”而进入熔毁状态的异想体收容单元,并在战斗开始后派遣所有战斗员工优先镇压“长臂”,来防止在禁用暂停的条件下处理过多的熔毁以及异想体出逃。

E.G.O 装备

薄暝攻击动画
  • 薄暝攻击动画
  • 薄暝特殊攻击
Tq

武器:薄暝

武器:薄暝

  • 等级:ALEPH
  • 消耗:X PE-BOX
  • 可研发数量:不可研发
  • 装备要求:勇气EX 谨慎EX 自律EX 正义EX
  • 属性:物理精神侵蚀灵魂
  • 攻击力:12-18
  • 攻击速度:普通
  • 攻击距离:一般

资料:

※只有全属性超过110的员工才能拿起这把武器。
※这把武器会同时造成物理精神侵蚀灵魂伤害。
※这把武器每隔一段时间会发起一次特殊攻击。

大鸟那永不闭合的眼睛、高鸟那能衡量一切罪恶的天平、小鸟那能吞噬一切的巨口,这三者守护着黑森林的和平。

而那些能够同时驾驭这三者的人也能带来和平。

(成功镇压“天启鸟”后获得)

Tq2

护甲:薄暝

护甲:薄暝

  • 等级:ALEPH
  • 消耗:X PE-BOX
  • 可研发数量:不可研发
  • 装备要求:勇气EX 谨慎EX 自律EX 正义EX
  • 物理 (0.3) 抗性较高
  • 精神 (0.3) 抗性较高
  • 侵蚀 (0.3) 抗性较高
  • 灵魂 (0.5) 抗性较高

资料:

※持有“薄暝”时,穿戴者的生命值越低,伤害就越高。
※每5秒对同一区域内的目标造成侵蚀伤害。穿戴整套“天启鸟”的E.G.O装备后(武器、护甲、饰品),每5秒对同一区域内的目标同时造成物理精神侵蚀灵魂伤害。
※如果有员工穿戴这件E.G.O装备,“天启鸟”就不会出现。

为了击退黑森林里的可怕“怪物”,三只鸟齐心协力,合为一体。

它能避免很多无辜的人遇害,但在那之前,你必须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去踏入那片黑暗而又绝望的森林。

(成功镇压“天启鸟”后获得)

1-3

饰品:破晓

饰品:破晓

  • 获得率:成功镇压“天启鸟”后,所有存活的员工都会获得。
  • 位置:右背
  • 最大生命值+7
  • 最大精神值+7
  • 成功率+7
  • 工作速度+7
  • 移动速度+7
  • 攻击速度+7
  • 人们最终战胜了黄昏的黑暗,准备面对黎明的光辉。
  • 而在那片昏暗的森林中,鸟儿的叽喳鸣唱依旧响彻着吗?

故事

待世界充满了罪孽,这只众生畏惧着的怪鸟就会降临...
说起这只鸟,我们需要先讲讲黑森林的传说...这片森林原先是多么的美丽,多么的和谐...
...那天,灾难降临了这片森林...

<黑森林的传说>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片温暖又繁茂的森林里住着三只快乐的鸟儿。
鸟儿们没有名字,不过森林里的动物称呼它们为“大鸟”“高鸟”和“小鸟”
有很多很多的动物居住在这片森林中,可是它们从来都不会争吵,也不会打斗,大家一起自由自在地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鸟儿们希望森林能永远和谐安稳,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动物来森林里玩儿。
在一个晴朗的午后,一位陌生人拜访了这片宁静的森林。他是一位旅行家,一位拓荒者,一位先知。可除此之外,他什么也不是。那位陌生人想进入森林,可鸟儿们觉得他很可疑,说什么都不肯放他进来。陌生人愤怒了,在离开前他向鸟儿们扔下一句话:
“很快,灾难就会降临这片森林。这里将被邪恶与罪孽所浸染,处处都会充满血腥可怖的争斗,直到一个恐怖的怪物吞噬掉一切!日月星辰再也不会照耀你们,森林永远不会恢复往日的和谐!”
听闻这个预言,鸟儿们陷入了深深的苦恼之中。如果真的像他所说的那样,森林里充满了争斗,还出现了恐怖的怪物,那该怎么办呀?
于是,鸟儿们决定成为森林的守望者。它们热爱着这片森林,它们想要守护森林里的动物,维持和平的日常。
长有许多眼睛的大鸟监视着森林寻找入侵者。大鸟的眼睛能看到很远很远的地方,甚至能看到我们看不见的东西。可有人说:“如果怪物在我们都睡着的晚上出现,那该怎么办呀?”大鸟听后很担心,于是它烧光了自己的羽毛,制成一盏永不熄灭的明灯。现在,森林里的动物们日夜都处在大鸟的监视之下。
为了维持森林的和平,高鸟审判着动物们的罪孽,它的天平能够绝对公正地衡量任何罪恶。可有人说:“如果天平不偏向任何一边,那该怎办呀?”高鸟听后很担心,于是它让天平只偏向一边,这样一来无论对谁的审判都能得出结果。
小鸟决定用它的喙来惩罚那些犯了错的动物们。可有人说:“你的喙太小了,没人会觉得疼的!”小鸟听后很担心,于是它撕开自己的喙,把它变成一张能吞噬任何动物的血盆大口。
恐怖的谣言开始在森林外流传,再也没有动物想去森林里玩儿了。
“不管是谁进入那片森林,都会落得悲惨的下场!”
“那儿没人是自由的,大鸟一直在监视着森林里的动物们!”
“高鸟的天平一点儿都不公正!”
“小鸟的惩罚太可怕了!”
鸟儿们生气了,我们明明这么努力地守护森林,为什么它们还要散播那样的谣言!
来森林玩儿的动物越来越少,大家宣泄着自己的不满,森林里处处都有争斗。鸟儿们更加努力地想让森林恢复和平...
“唉...这片树林太广阔了,只靠我们三个是守护不了的!”
“可是除了我们以外,就没人能守护森林了!”
“如果我们把力量结合在一起,说不定可以变得更加强大!”

当大鸟那可以看到数百里外的眼睛、高鸟那可以审判任何罪孽的能力、小鸟那可以吞噬所有动物的巨口结合在一起的那天,灾难降临了这片森林。看到那只鸟,动物们发出了惊骇的叫声,森林上下顿时陷入一片混乱之中。
在嘈杂的哭喊中,在惊恐的尖叫中,有人大声喊道:
“是那个怪物!黑暗的森林里有一个可怕的大怪物!”
怪物?在哪儿?三只鸟——现在成为了一只,四处张望着寻找那个怪物,可没有任何结果。这只鸟开始在森林中游荡,寻找怪物的踪迹。如果怪物出现在森林里的话,那会发生很可怕的灾难!
可那儿已经什么都没有了,没有动物,没有日月,也没有怪物。只有那只鸟,还有那片黑暗的森林...
自那时起,漆黑又寒冷的夜晚便永远持续着...
有传闻说,在那片无人居住的森林里,有一只可怕的怪物...

<遗言>
不知道为什么,设施里的每一盏灯都像发了疯似的闪烁着,我连打火机都点不着。然后,温暖的光照了过来,它像昏暗的暮光,又像清早的晨曦...可我们谁都清楚,阳光是不可能照进这所设施的。我们屏住呼吸,默默凝视着那道光。突然的黑暗和怪异的闪光足以把一个人活活吓死,那比我们曾看过的任何血淋淋的场景都要恐怖千倍万倍,那是对未知本身的恐惧...
有什么东西正从远处朝我们逼近。那光,像大鸟的眼睛,可又不是。我还听到长臂在地板上的刮擦声...
有人低声说:“谁都逃不掉...”
一个员工瘫坐在地上,他好像感觉不到身后有什么东西正在接近。他张大着嘴,可是叫不出声,只是徒劳地挣扎着双腿,想以此挪动自己的身体...没人敢像一个英雄那般站出来面对那个怪物,甚至都没人敢吱声警告那个员工。每个人,只是那样看着他,等待着即将到来的恐怖...
那怪物每走一步,都能使整个设施为之颤抖。它走得很慢,可还是太快了...
那怪物一口就吞掉了他,所有人都开始失声尖叫...我曾镇压了异想体生物那么多次,可这是我头一次...我头一次后悔加入这家公司。我肯定活不了,绝望已经完全吞没了我...
我想我是所有还没死的人里面,唯一一个能写字的了...公司绝不会告诉新员工那个怪物的存在,但我想警告他们,所以我要在死前写下这些...

工作日志

  •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片温暖又繁茂的森林里住着三只快乐的鸟儿。
  • 长有许多眼睛的大鸟监视着森林寻找入侵者。大鸟的眼睛能看到很远的地方,甚至能看到我们看不见的东西。
  • 为了维持森林的和平,高鸟审判着动物们的罪孽,它的天平能够绝对公正地衡量任何罪恶。
  • 小鸟决定用它的喙来惩罚那些犯了错的动物们。
  • 在嘈杂的哭喊中,在惊恐的尖叫中,有人大声喊道:“是那个怪物!黑暗的森林里有一个可怕的大怪物!”
  • 大鸟那可以看到数百里外的眼睛,现在再也看不见了...
  • 高鸟那一直仰望着星空的头颅,现在再也抬不起来了...
  • 小鸟那可以吞噬一切动物的巨口,现在再也张不开了...
  • 三只鸟————现在成为了一只,四处张望着寻找那个怪物,可没有任何结果。那儿已经什么都没有了,没有动物,没有日月,也没有怪物。只有那只鸟,还有那片黑暗的森林...

相关链接